2020德國iF設計大獎 張華騫「笑」迎國際大獎!

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 iF 設計大獎(iF DESIGN AWARD),自1954年創辦至今已擁有超過60年的悠久歷史,在國際間具有指標性及前瞻性,今年更吸引來自56國的優秀設計師,投遞7300份作品,共同競逐這塊為全球公認的權威標章!


在作品《SMILE CØFFEE》多維度的空間變化中,易寬設計 張華騫 設計總監 細心安排動線,形塑員工與顧客最舒心的距離,且刻意保留質材原始觸感,憑藉水泥、木材與植栽等,刻畫溫暖樸實的意象,為北歐風的咖啡品牌,置入以日常平實為快樂的丹麥哲學「hygge」!並融匯美學、機能、業主品牌定位等,完美呼應德國iF設計大獎評選標準,獲得大賽認可,藉此向世界宣示,其設計思維與手法過人的周到與精緻!


自入口處大長桌,至馬蹄型吧檯所形成的空間軸線,充分發揮與訪客交流的功能,既呼應業主期待分享生活的想法,也體現咖啡館精湛的動線安排;而幾經轉折的樓梯,串聯三個不同高程的空間,在多層次的視覺體驗中,建構出場域間的連結性,將一貫的北歐氣息,毫無保留的融匯在不同樓層間。


藏身都市喧囂中的咖啡店,業主希望呼應品牌理念,將丹麥的生活哲學「Hygge」置入其中,創造簡約舒適、溫暖樸實的情境氛圍。除此之外,它也是回歸自然、講究質感的代名詞,因此,設計師連結建物外觀的豐富綠景及木紋清水模牆面,以最低限度的裝修呈現空間本質,搭造一處安放日常的美好寓所,讓前來覓食的訪客於此共享溫馨時光,感受平凡日常中的韶光暖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