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心比心締造設計美譽 品牌專訪:【易寬設計 張華騫】

「我覺得好的作品,首先還是要業主自己認同,而不是由設計師或是別人決定。」從 易寬設計 張華騫 設計總監 風趣又不失專業氣度的談吐中,除了能知道他對設計原則的要求,更可以看見對業主、團隊的尊重,而在輕鬆的訪談中,總監也深深傳達傳承品牌風範的渴望。


聊起近期靜謐踏實的新作品《台中辦公室》,張總監分享道,面對嶄新的建築物,秉持傳遞企業的年輕形象,結合業主對於格局、精密儀器設置的需求,他們運用玻璃,化解眾多隔間的界線感,並特地於空間中央設置一座中島,讓拘謹的辦公室擁有可輕鬆交誼的吧台區,此外也保留天花板的原始斑駁調性,與整體的休閒舒適氛圍,形成上下對比之感。


而另一老宅新生的作品《台中咖啡廳》,則設「海洋」為主題意象,添入漸層藍色基色,以及如同深海中泡泡的燈具,留存古樸磨石子地板、老磚牆,創造瀰漫雅緻純樸的清新餐飲空間,吸引許多過路人的目光,業主也打趣埋怨說:「進來的都不是要吃東西,都是要看你的設計的!」同樣注重使用者感受的此作,更藉由減法設計,於二、三樓打造室內陽台,避免客人與交通繁忙的路面緊鄰,消弭壓迫感,使顧客沉浸其中,更覺舒心。